♡♡ivy媽咪與Q寶貝鈞鈞和錡錡的部落格♡♡

關於鈞鈞~~健康檢查及生活點滴

2011110410:49

 

前幾天才發表於我家錡錡的近況...

今天就來發表鈞鈞的近況...

10月份是打疫苗的月份...

鈞鈞他們10月13日已經在學校統一施打了...

因為沒照片所以就用鈞鈞的聯絡簿來代表吧..

看到了嗎?第6點...~~明天打疫苗~~

10月份也是健康檢查的月份...

~~蟯蟲檢查和尿液檢查~~

其實鈞在三歲時我也有自己幫他在診所內做過檢查了...

其實蟯蟲檢查很好玩喔...

所以我把它拍下來跟大家分享ㄋ


我家兄弟倆說實在的是蠻乖的孩子...

假日我們沒出去露營或出去玩時...

兄弟倆就會乖乖就在家不會吵著要出門...

在家時常常會拿出我之前拍他們兄弟倆拍的照片...

現在孩子大了...看到他們嬰兒時期的照片...

兄弟倆看了還會哈哈大笑ㄋ...


10月份也是鈞閱讀認證更上一層樓的月份...

開學短短2個多月...

閱讀認證突破1000分...

YA!雖然是我兒子...

但我還是要說~~鈞!真的很棒喔~~ 

這是1000~1499分的同學...

會列出學校還有孩子的名字喔...

看到了嗎??鈞...一年3班...

Max~~

到10月28日止積分是1095分...

因為我答應說他1000分後要休息一個星期的...

所以到今天為止都是休息狀態喔...

~~以上3張照片來原來自~~閱讀認證系統~~

 

鈞他們10月份的健康檢查項目...

還包括比較仔細的部份...

有些算比較有侵入性的檢查要家長簽名喔...

10月25日那天要檢查...

健康檢查如果有問題會另外發通知單...

自行再到醫院覆檢...




將~~真的有問題ㄋ...

啥~~辨色力異常ㄋ...

哎呀!真的很傷腦筋咧... 

辨色力異常~~是先的天...是遺傳的...

所以我也沒辦法囉...

還好鈞的其他健康檢查項目都是正常的...

因為辨色力異常還要到眼科做詳細檢查...

昨天...11月3日...

我帶鈞去眼科做詳細的檢查...

醫生說鈞的辨色力異常是屬於~~非典型的辨色力異常~~

因為辯色力異常都是先天的...是遺傳的...

只能持續追蹤囉....

異色眼光看世界--談先天性辨色力異常

臺大醫院眼科副教授/林惠朗醫師

盲可分為先天性與後天性兩種,先天性的色盲多由隱性基因遺傳而來,

而後天性的色盲通常是因為視網膜或視神經疾病引起,一般人所指稱的

「色盲」大多是指先天性的辨色力異常。文∕賴芓廷

色力異常≠色盲

「色盲其實是錯誤的說法,正確的名稱應該是先天性辨色力異常。」杏林眼科醫院院長林惠朗醫師表示,辨色力異常跟近視眼一樣,有程度上的差別,從輕度色弱、中度色弱到全部色盲皆有,因此不能把所有有辨色力異常的人都稱為色盲。

因為色弱患者是有顏色的感覺,

只是無法分辨相近的顏色或互補色,真正的色盲是無法分辨任何顏色,

所以有些輕度色弱的人可能會不知道自己的辨色力有異常,直到檢查時才發現,

也因此,用色異常大膽的野獸派畫家,就被懷疑是有辨色力異常的症狀。

患病機率男性>女性

至於如何檢查是否罹患先天性辨色力異常呢?

只要透過色盲簿或色盤來測試分辨顏色的能力即可,

假使辨別困難或錯誤,即為先天性辨色力異常。

除此之外,林惠朗醫師還表示,

醫學上把辨色力異常分為紅綠異常與黃藍異常等兩種,

紅綠辨色力異常的人,黃藍辨色力正常,反之,

黃藍辨色力異常的人,紅綠辨色力則為正常,

但99%以上的患者都屬於紅綠辨色力異常,黃藍辨色力異常者較少。

此外,先天性辨色力異常多好發於男性,大約佔4%,

女性罹患的比例很少,對於此種結果,林惠朗醫師解釋說:

「先天性辨色力異常是來自於遺傳因子的x基因上,

而男生的基因為xy,女生為xx,如果x基因有異常,y基因無法抑制x基因,

所以只要x基因有問題,就會顯現辨色力異常的症狀,

但女性除非是兩個x基因都有問題才會表現出來,

否則好的x基因會抑制有問題的x基因,

只會遺傳給下一代而不會顯現辨色力異常的狀況,

這也是為什麼罹患辨色力異常的男性多於女性的原因。」

以X代表有色盲基因為例,Xy為有色盲基因的男性,

當他與一名基因正常(xx)的女性結婚,

則有能生出Xx、Xx、xy、xy基因的子女,

雖然外在都沒有辨色力異常的顯現,但兩個女孩皆有遺傳病的因子,

若這兩個女孩與正常的男性(xy),

生下後代,其基因為Xx、Xy、Xx、xy,

會產生一個男孩有辨色力異常而一女孩帶隱性基因的機率,

如這個帶隱性異常基因的女孩再與一名發病的男孩(Xy)結婚,

其子女遺傳基因為XX、Xx、Xy、xy,

就會有一個女孩及一個男孩罹患先天性辨色力異常的疾病,

由遺傳定律推論,

我們就可以知道為什麼罹患先天性辨色力異常的男性遠遠多於女性。

~~以上資料引用網路資料~~

醫生說我們家鈞是非典型的辨色力異常是因為~~~

鈞的辨色力只針對~~黃色..黃橘色...黃綠色比較有問題...

其餘的顏色沒問題...

所以醫生才會說是非典型...還要持續觀察囉....


看到鈞的第一次月考成績了喔....

我原本是不打算po上來的...

但後來有格友說:孩子的第一次月考考卷他都還保留著ㄋ...

那這樣的話我還是幫鈞紀錄一下囉...

鈞班上的孩子成績都不錯ㄋ...

有7個100分喔...


第一次月考考卷有2面ㄋ...

還好都是鈞大都會寫...

除了聽考有點粗心扣了一分以外...

命題老師很貼心喔...

考卷背面還註記~~辛苦了...再檢查2遍喔...

鈞很聽話也檢查了2遍...

但人都是有盲點的...所以鈞才會沒檢查出錯的地方囉...

成績出來後...

老師鼓勵孩子還送給班上前10名的孩子...

全班前10獎..

~~火鍋券~~

鈞還問我會不會帶他去?

再看看囉....


 

鈞鈞是個不用我特別擔心的孩子...

只是孩子身體如果有什麼問題?

我想天下的父母都一樣...

會很掛心的...

我什麼都不求...

只求孩子們能平安快樂長大唷...

謝謝大家光臨和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