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媽咪與Q寶貝鈞鈞和錡錡的部落格♡♡

❤♡我的生日蛋糕~第一次用電子鍋做的鳳梨杯子蛋糕~全紀錄

2014102020:15
 



2014年10月20日...

距離我的生日還有3天...

我說過今年的生日...

我不打算大肆慶祝...

所以想自己做禮物和蛋糕送給自己...

禮物~長夾包(我已經在使用了)

接下來換來做蛋糕...

但我們家沒有專業烤箱...

那就用電子鍋來試試看...

6人份的材料有~~~~

低筋麵粉.....60克

鮮奶...........1大匙

砂糖...........1又 1/2匙

蛋..............3顆

蜂蜜...........1匙

鹽..............少許

油..............1匙

鳳梨汁或檸檬汁....1匙




因為兄弟倆不喜歡檸檬口味...

所以我改用鳳梨口味...




先把3顆蛋...

蛋黃和蛋白分開...




有了這個小東西...

分離蛋白和蛋黃很方便唷...




再來將蛋白加入1又1/2的砂糖...




用最快的速度打發蛋白...




我們家沒有電動打蛋機...

所以我派出我們家的小童工~~弟弟...

來幫我打發蛋白...




弟弟說...

媽媽...手好酸喔!!




那就換媽媽來打發蛋白...




蛋白要打到拉起來不會掉下去才行喔...




接著在蛋黃內陸續加入...

鮮奶...糖...

蜂蜜...油...

鳳梨汁等材料...




再加入60克的低筋麵粉...

要分次加喔...




把所有材料都拌勻後...

變成蛋黃糊...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在蛋白霜內...

分次加入蛋黃糊...拌勻...

不能太用力攪拌...

要上下上下攪拌...

不能讓蛋白消氣...

這樣做出來的蛋糕才不會硬硬的唷...




之後拿出杯子蛋糕杯模和紙杯...




把麵糊倒進杯子蛋糕杯模內...

再放入紙杯內...





之後把杯子蛋糕放入電子鍋內...

按下炊飯鍵...




等炊飯鍵跳起來後...

再按一次炊飯鍵...

等第二次炊飯鍵跳起來後...

鳳梨杯子蛋糕就完成了唷...




用筷子插入杯子蛋糕內看看...

麵糊沒有沾黏在筷子上就大功告成了^_^

我試吃一個...

軟軟的...

有股濃郁的蛋香...

還有一點淡淡的鳳梨味...

還不錯吃唷...




第一次自己做蛋糕就能這麼成功...

真的太開心了...

不過我覺得稍微有一些小缺點...

那就是麵糊放的不夠滿...

讓杯子蛋糕外觀扁扁的~有點不太好看...

還有就是杯子蛋糕模...

也可以買鮮艷一點的顏色...

這樣才能夠讓杯子蛋糕更~色..香...味...俱全唷...




 

以上就是我的生日蛋糕~第一次用電子鍋做鳳梨杯子蛋糕之全記錄...

謝謝大家光臨和觀賞~~

 


  •   ☆。Lily ♥ 玲。☆ 於 2014-10-25 21:02 1F
  • 鳳梨口味...聽起來就比檸檬香 ....
     
  • 版主於 2014-10-26 19:20 回覆
    嘿嘿...我也不知道鳳梨有沒有比檸檬香...因為我還沒試過檸檬口味的...但我可以肯定...鳳梨比柚子香...因為我做過鳳梨和柚子的口味...鳳梨勝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