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媽咪與Q寶貝鈞鈞和錡錡的部落格♡♡

大年初五媽媽為兄弟倆做的可愛早餐~雕魚燒

2013021411:52


 

 

過年前跟爸爸去買了這一個雕魚燒雙面煎盤...

會買這玩意兒是覺得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是不沾鍋的材質...

而且是雙面的...可以翻來翻去的...

很方便...

不像我上次買的小熊鬆餅烤盤...

用了一次就生鏽...已經被我丟了...

你看手把還有個環扣可以扣上...

像這樣扣上了...

也不怕鬆餅會打翻...


接下來介紹一下材料...

我今天用的是最簡單的現成鬆餅粉做的...

我按照包裝上的比例調的...

一杯鬆餅粉(1杯量米杯約100公克)...04.gif

雞蛋一個(但我今天沒用...因為家裡剛好沒有)...

鮮奶或水(量米杯1/3杯約50克)...

調勻成麵浆...


照那樣的比例剛好可以做2隻雕魚燒唷...

把麵浆掉入雕魚煎盤內...

要稍微整型一下唷...czvz.gif

我一開始不太知道火後如何控制...

一直翻面...

所以第一次做的很漂亮都沒燒焦...6_344_ac4b4faf212ba2f.gif

但裡面不知熟了沒???

所以用筷子戳一下...

哇!雕魚燒的身上就變成了這樣...

一個洞一個洞的啦...

兄弟倆跟雕魚燒先拍一下...


吃吃看??

好吃嗎?

哥哥說:好吃...

YA!媽媽第一次做的雕魚燒...成功~~

可惜!媽媽又做第二次時...

失敗...

因為太慢翻面...01.gif

所以燒焦了...

但燒焦的反而有種焦香味...

也不錯唷...




以上就是大年初五...媽媽為兄弟倆做的可愛早點~~雕魚燒...大成功!chu.gif

謝謝大家光臨和觀賞....

今天是年初五...好像大家都在開工的樣子...

祝福大家~大發利市~~卡通蛇头像春节qq表情2

&  情人節快樂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