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媽咪與Q寶貝鈞鈞和錡錡的部落格♡♡

ivy媽咪的作品集~袖珍面紙包的家

2014032422:59



前些時候我在逛別人家的格子時...

發現一個很可愛的東西...

那就是用空的面紙盒~廢物利用後變成一個....

袖珍面紙包的~家...

相信大家家裡應該都或多或少有些...

在路上收到的袖珍面紙包吧...

而拿回家後有時隨手一放...

要用時卻找不到?

所以我才會想說幫這些袖珍面紙包做一個家...



材料很簡單...

面紙盒1個....各色美術紙...

緞帶1段(約20㎝)....

雙面膠...

我呢...

最近很喜歡這隻長頸鹿...

所以又來做長頸鹿的造型了...



首先先將空面紙盒的其中一側面打開(此為小包面紙包的投入口)...

PS...

小心一點盡量不要破壞紙盒的形狀喔...



側面拆開後先不要剪掉4面封口...

封口我另有用途...

大片的兩片往內摺後...

用雙面膠固定...

這樣能加強面紙盒的厚度...

小片的那兩片...

等一下我再說明它們的用途...



接著...

在底部的地方切開一個約2公分的開口...



做好之後...

試放小包面紙包...

看看好不好拿取...



我覺得空的面紙盒的外觀不太好看...

所以我把其他三面也穿上了衣服...

這樣應該比較好看一點了吧...



接下來要在面紙包的兩側開個小孔(穿繩用的)...



洞開好後穿入繩子...



把面紙盒的2面封口往內摺...

用雙面膠黏住...

這樣就能遮掩繩子的打結處囉...

而這就是我剛剛說的...

那2片小片封口的用途了...



另一邊也用同樣方法做好...



將...提把的部分完成了...



盒身的部分完成後...

在美術紙上裁出長頸鹿的臉部...



和身體的部分...



長頸鹿的臉和身體做好之後...

在背面貼上雙面膠...



把它們貼上面紙盒的盒身就好了....



這樣袖珍面紙包的家就完成了...



可以把袖珍面紙包放進去面紙盒內了...



掛起來看看...

嗯嗯...還不錯...

不過長頸鹿的衣服稍嫌單調了些...



所以我又用不織布幫長頸鹿做了一個小領結...

這樣是不是比較帥氣阿....

不織布小領結的做法...

也是向別人學來的...

做法很簡單....

想了解做法的人請點....

http://ching3939.nidbox.com/diary/read/8653767



以上就是ivy媽咪最新發表的作品~袖珍面紙包的~家....

謝謝大家光臨和觀賞~~

 

 


  •   若茵媽咪 於 2014-04-20 16:52 1F
  • 很棒的點子,謝謝分享~~
  • 版主於 2014-04-21 23:30 回覆
    不客氣...也感謝妳的不嫌棄...我也是偷學別人的點子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