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媽咪與Q寶貝鈞鈞和錡錡的部落格♡♡

舊POLP衫大改造為~有收衲袋的束口後背包

2014030814:53



最近幫兄弟倆做了蓋章本後...

發現家裡的包包不是...不能用背的...

就是太小...蓋章本根本裝不進去...

心裡有個想法....

想來幫兄弟倆做個後背包...

最簡單的後背包就是~束口袋後背包囉...

而且這款<束口後背包>近兩年來好像也蠻流行的...

於是我就把爸爸已經不穿的舊POLO衫拿來改造...



剪下POLO衫的下半部分....



下擺反摺的地方就拿來當束口袋袋口...



只要在兩側的地方開個穿繩的洞口就好...



接下來...

來做背包的勾耳....

勾耳的中心加上一小段繩子...



這樣勾耳會比較堅固喔...



將勾耳固定在表布下方 1.5公分處....



將...

完成勾耳的部分了...



原本束口後背包做到這裡應該已經算完成了...

但我還想在袋身上加個小收衲袋...

>>>>>這個點子來自大賣場的環保袋...

           賣場的環保袋上都有一個小收納袋...

           這樣大環保袋就能裝進小收納袋...

我就是想要我的束口後背包有這一項功能...



車上小收衲袋後....

背包長這樣...



把背包收進小收衲袋看看...

還不錯唷...

這個小收衲袋....

是媽媽褲子上的口袋...

我把它們拆下來....

當做小收衲袋...

我的想法是不是很有創意阿...



背包做好後來穿繩子囉...

先準備2條棉繩...

大人用的棉繩長度需要180~200公分...

小孩用的長度則需要130~150公分...



拿出我新買的穿線針...



在大創百貨買的...

便宜又好用...



使用方法如下...



準備穿繩了...



把棉繩穿進穿線針後從洞口穿入 ....

記住穿棉繩要....

( 左邊入 左邊出 、右邊入右邊出 )喔...



最後再把棉繩穿過袋身下方的勾耳...



棉繩各自穿過勾耳後打結...

就好了...



先讓哥哥背背看...

長度好像有點太長...

沒關係...

媽媽再把繩子調整一下就好...



束口後背包做到這邊整體而言已經完成了...

但是我後來又想幫後背包做個提把...

使用起來我想應該會更好用...

能背也拿提...

這樣不是更棒嗎?



在袋口中心劃上記號...



這樣等一下車提把時...

位置才不會偏掉..



提把車好了...



這下~束口後背包的成品真的完工了...



兄弟倆一人一個...

下次出門露營或遊玩時就可以用了...

蓋章本也不用每次都拿在手裡...

背著會更方便...

也比較不會弄丟唷...



不用時也可以收進小收衲袋內...

外出攜帶也很方便喔...



以上就是ivy媽咪最新作品舊衣大改造之~~.

舊POLO衫變<<束口後背包(附加小收衲袋)>>

謝謝大家光臨和觀賞~~

 

<<<<<<<<<<<<<<<<<<<<<<<<<<<後記>>>>>>>>>>>>>>>>>>>>>>>>>>

如果想要用拼布做束口後背包的話....

尺寸如下...

表布 47 x  43cm  2 片
裡布 47 x  43cm  2 片
勾耳   6 x  8 cm   2片
棉繩  180~ 200 cm  2 條
 


  •   Julia Wu 於 2014-03-13 17:43 2F
  • 真有創意吔~ 棒~
  • 版主於 2014-03-14 10:52 回覆
    謝謝妳的ㄜ樂...我的興趣就是喜歡亂改東西...因為這樣比較有挑戰性唷^_^
  •   Bell Yeh 於 2014-03-11 16:55 1F
  • 哇!好看好看,
    而且好實用哦~
    完全客製化的說!!
     
  • 版主於 2014-03-12 18:41 回覆
    謝謝...哈...客製化喔...嗯..這麼說也沒錯...因為我...假設我自己是客人...客人想要什麼樣款式的產品...就做成什麼樣式的產品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