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媽咪與Q寶貝鈞鈞和錡錡的部落格♡♡

結婚前完成的作品~~~毛線製品以及拼布作品

2010121910:41

~~ivy媽咪手工時間又來了~~

這篇PO文....結婚前完成的

作品...已經拖了很久了~~~

今天閒閒在家就來完成吧....

這是我完成的第一件作品...背心...

是小寶貝的背心...

這種材質它是毛線...但它是夏天的

毛線叫"夏紗"...不會毛啦...而且比較沒

有彈性~~各位如果有打過夏天的

製品的人就知道了....

毛線分為冬天的毛線和夏天專用的

夏紗.....

這是第二個作品...夏紗背包..

它是用同款夏紗做成的單側被包..

第三個作品...是我的背心...

它是用冬天的毛線打成的....

不過現在再叫我打成一件,我

也不會打了...因為這要算針數

還要版型...當初我是買單樣課程

完成的作品~~~很保暖喔...



而且這件要打很久...需要用的毛線也很多...

反正這件背心是要花很多時間跟金錢

完成的作品就是了~~~47_19419_6cfa3fe6b548b07


因為當時覺得這款毛線很漂亮...

所以剩下的毛線又打了帽子...

就變成第4個作品了~~~

這款帽子比較特別一點...看到一個大別針

沒有?

它也可以把別針拿掉變成"頸圍'...就是外面

現在有在賣的"頸圍"..圍在頸部的那種~~~

你看!我家鈞鈞哥哥戴起來如何呀~~~

哥哥又在看書了!又在看..

哇!我懂了科學漫畫..真的看不膩ㄋㄟ~~

弟弟也要戴..但是有點太大了...

所以我把底部翻上去一點~~~

這樣就可以變成一頂毛帽了...

妳看!還有另外一個圍法...

變成圍在頸部的...頸圍囉~~~

是不是多用途呀~~

可單拿來當毛帽和圍在頸部的

頸圍囉~~~

因為有人脖子怕養...

沒人要當模特兒...只好

媽媽自己來展示一下囉~~~

第5個作品...立體版長版圍巾...

它跟背心是同款的毛線..只是顏色不同而已~~~

這款毛線的打法都是兩上兩下的打法...

就是2針上真跟兩針下針打成的...

看起來比較立體喔~~~

第6個作品...特殊毛線作成的短版圍巾...

這款圍巾我做了2,3個..有的送人了...

現在只剩這一條紫色的...自己用囉~~~

第7個作品....也是長圍巾...

但這款要介紹一下的是它是

用兒童用的毛線打成的....

真的很軟而且不會毛毛的...

孩子一定都可以接受...

只是我打成大人的長度...

孩子用的話會太長就是了~~~

 

已上是7款毛線製品的作品發表~~~~

毛線跟夏紗我都做過衣服看裙子喔..

夏紗的小外套...和毛線的裙子..

以及毛線鉤的小提包等等...

想想我以前的作品還真不少ㄋㄟ...拍謝..

無法一一展現給各位觀賞囉~~~

 

               

                           

 

 

再來就是拼布包的作品囉~~~

第一款是手提跟側背兩用的

包包...這款我還做了一件

洋裝和小外套...

但衣服不知收到哪裡去了...

就沒照片可po了...抱歉喔~~~


第2款作品...拼布手提口夾包...

這款作品要完成真的很費工又麻煩....

因為它要先將布裁成一小塊正方形的布..

拼接成一塊大的布再車縫成口夾手提包的..


你看花布的部份就是先裁成一小塊...

拼接成一塊後再車縫起來....變成

現在這樣的成品...而且開口的口夾

部份要純手縫...現在想想真的是很費

時又費工的麻煩作品...所以我都不太

捨得用...才會看起來這麼新呀~~


第3款作品是...小面紙袋...

你看是同款花色...

打開後裡面是放面紙的...

這款面紙袋做法不會很難...

以前我也做了不少個送人ㄋㄟ~~


這款紅色日本古布搭配斜紋布...

也很搭喔~~~

因為我有同款的布就可完成跟包包

同款花色的面紙袋了....615022824113628063.jpg

這款面紙袋唯一的缺點就是它的釦子

要用工具才可完成...

應該也可用暗扣來完成啦...

只是比較不好看而已~~~

 

               以上就是3款拼布作品發表....

 

             

 

其實我還有做過其他的作品...

如拼布的後背包..手提包..

手機袋等等~~~

只是有些不知放到哪去了囉...

最近因為聖誕節快到了....

我也打了2條小圍巾送給鈞和錡

的老師..當聖誕禮物囉~~~

因為老師的小孩也都跟我的小孩

差不多大囉..就嘟嘟好咩...

   

而這時.....

就在我在po文的同時...錡錡竟然可以

自己到小馬桶了上大號再來跟我

說他自己上完大號了...真的很棒ㄋㄟ~~

這點我就要特別感謝錡的老師

棄而不捨的訓練錡錡自己上廁所...

才會在短短不到半個月的時間..

錡就學會自己尿尿跟上大號了...

終於快要擺脫尿布了...YA!118772457_t.gif

錡太棒了~~~

我買了現在現成的包裝袋...

包裝起來小小的一個很方便ㄋㄟ...

呼!

終於將積欠的po文發表完畢了~~~ 

謝謝大家忍耐觀賞囉....

 



 

 聖誕節進入倒數計時了....就先預祝

 大家聖誕節快樂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