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媽咪與Q寶貝鈞鈞和錡錡的部落格♡♡

ivy媽咪的手工作品...從未做過的~~蓬蓬連指手套

2012120123:40

 

 

ivy媽咪~偶又來發表新作品了...

這次來點不一樣的...

這也是我第一次挑戰非圍巾類的作品...

那就是~~毛線手套...

這款手套的名稱是~~蓬蓬連指手套...

為什麼叫蓬蓬呢...

因為他的針法勾出來的花樣是一粒粒的...

感覺蓬蓬的唷...

我新買的這本工具書內的作品...

很多都是這種針法...

叫~玉針~

也像我之前鉤的蓬蓬領巾的爆米花針...

為什麼叫爆米花針呢...

哈哈!因為勾出來的針很像一顆爆米花...

一粒一粒的...

有沒有很像爆米花呢???

這款蓬蓬連指手套...

還有搭配同針法的帽子...

可是呢...

我覺得這款帽子沒啥特別的...

所以決定不做帽子了...

                                        ~~以上部分圖片引用~編織少女風的毛線小物一書~~

我原本也打算勾紫紅色 但是家裡沒有紫紅色的...

只剩茶色的...

那就將就點囉...

雖然圖示看起來非常複雜...

但一邊看著圖示一邊勾...

覺得也還好啦...

沒有我想像中那麼難...

一個晚上我就能勾好左手的手套了...

留好拇指口的洞後...

先伸出大拇指看看...

洞口會不會太小...

還好不會...很剛好

手套頂端...也就是手指部位先縫起來...

接著就要往反方向再繼續勾手腕的部分...

手套是輪勾的...

還是要靠記號針比較容易找出接頭的地方...

手指部分和手腕部分都完成後...

最後只要在勾出大拇指就完成了....


不過這次我覺得我鉤的手套有點太大ㄋ...

下次要再做的話...

記得要再做小一點的才行唷...


讚唷...

我第一次自己勾的手套...


左手是我昨天晚上勾好的...

今早弟弟也來試戴看看...

笑得多開心阿...

因為他覺得這手套很好玩...


今天晚上我終於又勾好另一隻手套了...

又要兄弟倆來試戴看看...

這手套對兄弟倆而言真的太大了啦...

哥哥還說...媽媽!這是隔熱手套嗎?

哇裡咧...什麼隔熱手套??

是保暖手套啦...

還是2號錡麻豆比較配合些...

總是笑臉迎人...

兄弟倆一人戴一手...

很可愛吼...

我現在只要拿出新作品...

兄弟倆都會自動擺pose讓我拍照...

真是謝謝兄弟倆囉...

以上就是ivy媽咪手工時間今天所發表的最新作品....

<蓬蓬連指手套>...大成功唷...

YA!我又往前邁出一步了...

挑戰我之前從未做過的作品...

真的好開心唷...

謝謝大家光臨和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