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媽咪與Q寶貝鈞鈞和錡錡的部落格♡♡

媽媽給鈞鈞加碼的~寒假作業~

2013012613:35


 

上個星期五(1月18日)鈞鈞開始放寒假了...

寒假過了3,4天後....

鈞鈞就把寒假作業寫完了...

只能在家當個~閒人~閒閒的人

於是我們母子兩只能常跑圖書館打發時間囉...

國資館的書雖然很多但是常常都被借走了...

我們只好轉戰~市立文化中心囉...

前天星期四...

我跟鈞鈞又帶著爸爸的小推車...

準備到~文化中心去搬書囉...

文化中心的兒童室規劃的很好...

能借回來的也比較多...

只是我們是騎摩托車去無法載回太多書而已ㄋ...

書一但借回來了鈞鈞就不會喊無聊了...

一個下午我的耳根就能清靜多了...

鈞鈞的閱讀認證從小一開始至今已經8598分...

以後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就因為從小一到現在一直在認證...

所以已經給學校領了600元禮券了...

平均一個學期領一次...


言歸正傳....

這次在文化中心借的書裡面有一本書...

是媽媽一直想要借到的書....

昨天終於借到了....

就是~它~

<爸爸的十六封信>

這一本書我是看到格友~亦婷媽~分享過...

我也覺得不錯...

內容包括:(一)為什麼大家不理我、(二)專心的人是活神仙、

(三)「樂觀」使你萬事如意、(四)從從容容穩穩當當、

(五)不敢站起來說話的人、(六)別人可以跟你「不同」、

(七)朋友就像一本一本的好書、(八)最不應該的行為、

(九)誰都怕失敗,但是……、(十)也應該替別人想想、

(十一)快樂的敵人——發脾氣、(十二)孔雀是不妒忌的、

(十三)「一人」對「眾人」、(十四)最受歡迎的人物、

(十五)「這是我應盡的責任」、(十六)人人都有自己的難題。

~感謝亦婷的分享~

鈞鈞花了一個下午看完這本書...

其實以他這小二的年紀...

他應該對書內的內容不會完全懂啦...

不過沒關係....

我問鈞說:你看完這本書後...

最喜歡哪一篇???


他選了這一篇...

~朋友就像一本一本的好書~


我說你喜歡這篇那你就再寫一篇~閱讀學習單~

就算是媽媽給你的...另一項...寒假作業...

鈞鈞回答閱讀單上的題目...

~有些不太懂...

鈞鈞也是這麼回答我...

但我覺得這樣已經很厲害了...OPPO千寻QQ表情

畢竟他才小二而已... 


閱讀單上要你列出你最喜歡的一句話...

鈞鈞列出這一句....

~在學校裡,你應該多認識幾個同學,多跟他們談話,

多去了解他們.~

我感覺鈞也覺得朋友很重要...金发灰星娘QQ表情之高兴

這樣他在學校的人際關係我就不用太擔心了...

還畫了圖...

16封信...(11)OPPO千寻QQ表情

以上就是媽媽給鈞鈞的~加碼寒假作業...

<爸爸的十六封信>的讀後記~

謝謝大家光臨和觀賞~~~OPPO千寻QQ表情之再见

 

 

<<<<<<<<<<<<<<<<<<<<<<<<<<<後記>>>>>>>>>>>>>>>>>>>>>>>

爸爸的十六封信

作者:林良

出版社:國語日報

出版日期:2006年7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7515029

裝訂: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