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媽咪與Q寶貝鈞鈞和錡錡的部落格♡♡

關於我家哥哥的近況~戶外教學獎品&閱讀認證滿萬分&松鼠香包

2013060810:30

 

 

 

哥哥小二下學期已經接近尾聲了....

來看看最近哥哥生活上發生的點點滴滴...

5月15日...

哥哥去慈濟環保站戶外教學...

因為是老師帶去的...

所以我也沒照片...

但值得一提的是...

這個.......................................<環保牛奶瓶筆筒>

各位猜猜???

哥哥為什麼能帶回來....

這個慈濟師兄姊做的環保牛奶瓶筆筒呢??

將將!

當然是參加有獎徵答得到的獎品...

哥哥說要送給我...给你

讓我可以放我的筆...

這環保牛奶瓶筆筒真的很可愛吼....

慈濟的師兄姊真的好手藝阿...

能把這別人丟棄的牛奶瓶改造成這麼卡哇依的筆筒...

也要謝謝哥哥肯割愛送給我唷...

6月4日....

看到了嗎?

總積分~~~10014分~~~YEAH!

這是哥哥從小一開始參加學校的~閱讀線上認證系統...

到6月4日的總積分...

這個閱讀線上認證系統....

是台中市教育局舉辦的....

讓台中市所有國小以及開放部分外縣市國小的學生

自由參加的一個閱讀認證系統...

看完一本書...上網回答10題問題...

8分就過關...低年級的學生可獲得3分....

中年級和高年級的...可獲得1~3分不等...欢乐敲打

哥哥從好久以前就是~全系統~二年級的....

<第二名>鈞.Max...就是我們家哥哥(紅圈圈的那個)...

在哥哥的學校排名則是全二年級的...

第一名...

哥哥的學校很用心鼓勵孩子閱讀唷...

所以學校每個學期都會幫孩子統計分數....

然後校長會送孩子200元圖書禮券...

這已經是哥哥第四次可拿到200元禮券了...

從小一上學期到小二下學期...

幾乎每個學期都會拿一次...

哥哥班上這次有2個同學可獲得校長的200元禮券...

哥哥將在6月11日兒童朝會上台領獎...

給哥哥班上的兩個同學...鼓鼓掌囉...

接著是昨天...

6月7日....

因為端午節快到...

老師讓同學們也來應景做一下~~香包~~

哥哥班上的造型是~~松鼠~~

聽說也有別的動物...

哥哥製作的過程我沒看見...

但聽哥哥說...

老師幫他們把香包的不織布先裁剪好...嗯嗯

哥哥他們自己用白膠黏住...

而且還要用夾子幫忙固定住喔...

但如果是媽媽的做法...是用縫的...

不過當然不能讓小二的學生拿針線囉...


這隻松鼠可愛吧...

但哥哥塗太多白膠了...

邊邊都是白膠...糟!

稍微不太美觀ㄋ...

如果是媽媽的做法...

媽媽會做雙面的...

這樣兩面都能看到松鼠可愛的笑臉唷...

這樣一個香包材料才10元...

真的很便宜ㄋ...

如果是外面賣的材料包至少要30元唷...

我剛剛有提過哥哥小二下學期已經接近尾聲了...

老師已經開始給孩子提前教育...

升上小三後要從新分班...

要跟現在的老師和同學分開了...永远在一起

所以昨天的作業是要同學寫心情分享...

........................................................(1)我想對老師說:

........................................................(2)我想對同學說:

........................................................(3)面對著即將和老師和同學分離,

                                                         我的心情如何???

哥哥還寫到背面了...

現在關於哥哥的心得分享...

我已經不會參與了...Mocmoc0025

都讓他自己寫...

最後我在檢查有沒有錯別字而已...



哥哥是一個自動自發的孩子...

讓我輕鬆不少...

從小一到現在他一直表現的很優秀...加油!

媽媽希望哥哥升上三年級以後也能秉持這樣的學習態度...

相信這樣哥哥要維持好成績也不是難事唷....

以上就是關於我們家哥哥最近的生活點滴...

謝謝大家光臨和觀賞~~再见